圆梦快乐园

我来踩雷,你来拔草!爱看小说,转载来自支&乎,有作者授权。

《绝对掌控她的一切 》有没有听到过很奇怪诡异的声音?

午休的时候,我和同事一起看动画片。

 

里面的主人公喊着我的名字让我救他出去。

 

我疑惑不解:「他为什么要让我救他?」

 

同事说没听到,倒回去又看了这一段,字幕里却没了主人公喊我的这句话。

 

01 永远的三分钟

 

我叫王查查,是个资深社畜。

 

我生平有两大痛点:一,每天早起的闹铃。即使是我新粉的爱豆小哥哥的歌,只要被设置成了闹铃,不出三天就会变成我在那个时间里最讨厌的歌,没有之一;二,我们公司楼下十字路口的红绿灯!

 

一个红绿灯,竟成了我的人生之痛。

 

因为我们公司位于CBD 的第 36 层,采用最为「现代化」的钉钉打卡。

 

HR 很鸡贼地把打卡范围设为公司附近 100 米,这就导致我在马路对面超出了范围,必须要蹚过八车道的马路才能打卡成功。

 

而这条马路旁边的红绿灯,往往就决定了我本月考勤是否能达标!

 

如果我早上没有关掉手机闹铃,我就不会起晚;

 

如果我没有起晚,就不至于连续三趟地铁都赶不上;

 

如果不是三趟地铁都没赶上,我就不至于被堵在马路对面,疯狂按动手机却无法打卡;

 

如果我本月没有达到全勤,那么我的绩效就会被公司扣去一半,我不仅下个月要吃土,甚至连花呗都还不上……

 

此时,明知道超过了打卡范围,我却依然不死心地一遍遍按着打卡的「灰色」按钮,嘴里嘀咕着:「快点,快点,快点啊!」

 

可横跨在我面前的乃是一条双向八车道的主干道,每次变灯的时间要足足180 秒!

 

180 秒!

 

我看着钉钉打卡上还有90 秒就要迟到的催命倒计时,而对面红绿灯上的数字还在不紧不慢地跳着:137、136……

 

来不及了啊!

 

闯红灯被车撞了能算工伤吗?劳动保险里包含员工为打卡抢跑交通灯这条吗?

 

我脑子里开始迸发出无数的「灵感」,开始不自觉地来回跺脚,焦急的情绪肆意蔓延。

 

而我周围其他的等灯人,大概都跟我差不多的情况,甚至还有个穿格子衫的程序员,在不断地按着人行灯上的按钮。

 

按理说,按下那个按钮10 秒后,信号灯会自动跳转为绿色。

 

但问题是,这个按钮在交通高峰期是失效的啊,大兄弟!

 

我盯着手机上的打卡时间,65、64……

 

来不及了!跳号啊,你倒是给我变信号啊!

 

下意识地,我用力踹了那根无辜的灯柱一脚,「铛!」

 

这一行为十分没有素质,体现了当代社畜打卡失败的狂躁。

 

可就在我感觉到脚底发麻的那一瞬,交通信号灯居然瞬间变成了绿色!

 

我甚至听到了不少正在疾行的车辆发出的巨大刹车声。

 

有那么一瞬,我是觉得有点奇怪的。

 

周围早就等得望眼欲穿的人群,几乎没有给我留错愕的时间,人流像潮水一般裹挟着我冲向了对面,我甚至来不及回头看看交通灯出现了什么问题。

 

22、21、20……

 

「叮!您已打卡成功。」我的绩效保住了。

 

这,就是社畜每日最大的历险——永远的三分钟。

 

我开始不紧不慢地在电梯间排队上楼,然后泡咖啡、开晨会、玩手机摸鱼、点外卖、午睡、下午打开渲染软件开始出图、点外卖晚餐,加班到九点最后打卡下班。

 

我疲惫地回到家,同时在网上变成一个鸽子精——答应社团要出的爱豆手绘条漫又一次被我拖延了。

 

到家就已经晚上十点了,我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,只能无脑地刷着短视频,同时在微博评论区给我的爱豆做一波数据。

 

我洗澡的时候,两眼几乎发黑,整个人都半梦半醒的。恍惚中我似乎听见视频里的爱豆疯狂地大叫救命,说什么他被卡在时空裂隙里了,求我救救他。

 

嗯,这是哪位up 大手剪的视频,太有才了。

 

我迷迷糊糊的,似乎还点了个赞,然后毫无意识地就睡了过去。

 

02 发疯的短视频

 

第二天我从被窝深处捞出手机,居然只有不到5% 的电!昨晚我直接就睡着了!

 

吓得我连忙紧急充电,同时去卫生间用了十分钟洗漱完毕。

 

然后我抓着充电到11% 的手机出门,祈祷它一定要坚挺到公司楼下,千万不要没电。

 

我不敢如往常一样在地铁里刷视频,只能局促如一只鹌鹑样地缩在车厢里,百无聊赖。这样密集的人群,我甚至不用转头,只要眼神微微转动,就至少能看见周围十来个手机屏幕上呈现的世界。

 

左边的小哥哥在看一群长发妹子跳舞,一水的大长腿,扭腰、甩胯、送秋波。我无聊地看着,这时,视频中的长腿妹子猛地一转身,冲着我大吼:「救命!我被卡住了,救命,救命!」

 

「这是怎么回事!」我忍不住脱口惊呼,在拥挤的车厢里发出了极为刺耳的声音。

 

拿着手机的小哥哥看到我盯着他的手机惊叫,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后,用力往车厢另一侧挤了过去。

 

我只能面红耳赤地拉起外套,把头都缩到领子中,假装无事发生。

 

今天打卡的过程极为顺利,我走进电梯后,站在后面的角落里,侧前方有一个小姐姐正在看一个顶流爱豆的vlog。我随意瞟了一眼,突然之间,那位顶流开始表情狰狞地冲我大吼:「你听到没有?救命啊,救救我!我被关在平行裂缝中了!」

 

这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

 

我还没想清楚,小姐姐的楼层到了,她收起手机走了出去,留下我在电梯里继续发呆。

 

好在我也很快到了公司,我先去看了一下热搜,试图寻找某某顶流呐喊求救、明星炒作需要底线之类的热搜。

 

结果什么都没有,热搜除了各种艳压,就是岁月静好。

 

如今娱乐圈这么严格了吗?这么大的瓜都上不了热搜?

 

还是顶流过气了?

 

抱着吃瓜求真的心态,我忍不住去搜出了该顶流的vlog。

 

结果在其工作室置顶的视频里,我看到顶流依旧在潇洒帅气地变装跳舞,最后以一个极为撩人的手指比心完结了这套视频。

 

那一瞬,我没忍住反手拍了拍自己的手机。

 

刚才那毛骨悚然的求救呢,难道是我眼花了?

 

眼花也不能「花」那么长时间啊,我明明在视频最后的十几秒看到顶流疯狂拍打镜头向我求救,不仅表情逼真还极为吓人。

 

可……可微博上的视频又是怎么回事?

 

我不死心地又在其他平台搜索,可那个让我印象无比深刻的求救视频,却再也没有搜到过。

 

天啊,到底是我疯了,还是短视频发疯了?!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