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梦快乐园

我来踩雷,你来拔草!爱看小说,转载来自支&乎,有作者授权。

《戒不掉的喜欢和你》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有女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第一次看见江肆的时候,我就很喜欢他,他的模样长得深得我心。

 

我们在一起三个月。

 

江肆要什么我给什么,就差把心肝都给他了。

 

他还是和我提了分手。

 

我不难过,只是有点可惜,他是长得最像那个人的。

 

1.

 

「池年,分手吧。」

 

我刚顶着三十多度的烈日跑到湖边,就听到这句话。

 

江肆站在阴凉下,倚着湖边的栏杆懒散地看着我。

 

「为什么?」

 

汗顺着我的额角一滴滴往下落,我的心却寒的像冰山一般。

 

「你知道的,没有人能在我身边呆得超过三个月。」

 

他不以为意地说着,微微皱起了眉。

 

显然是觉得我有些死缠烂打了。

 

「你不是说只要我能在半个小时内给你买到奶茶,你就会再考虑考虑吗?」

 

我淡声问着。

 

「是考虑,不是答应。」

 

他的声音凉了下来。

 

惯有的吊儿郎当的笑彻底隐去,配上额间那抹凝重,仿佛有那么一瞬间,我看见了那个人。

 

「好,我知道了。」

 

我走过去把芋泥啵啵放到他手里,「知道你喜欢凉的,我让店员多加了冰块。」

 

他看向我的眸光有一瞬间的僵滞,慢慢多了些愧疚。

 

「江肆,我们合张影吧。」

 

我扯起一抹笑看向他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他脸色慢慢柔和下来。

 

我用食指轻轻摩挲着他眼角那颗泪痣。

 

把他的表情永远定格在这一刻。

 

2.

 

照片我发了朋友圈。

 

仅一人可见。

 

从昨天到现在,被置顶的聊天框一点动静都没有。

 

「姐姐,你真的要带我......回......回家吗?」

 

同系的小学弟站在我身旁红着脸支支吾吾地问我,脸颊上还带着些没褪去的婴儿肥。

 

这种表情在那个人脸上永远不会有。

 

「不喜欢吗?」

 

我把手指从他眼角那颗泪痣上移开,捏了捏他的脸蛋。

 

「喜......喜欢。」

 

过了许久,他细弱蚊蝇的说了句,头都快埋到地底下了。

 

我没再逗他,牵着他的手往校门口走去。

 

「池年。」

 

蓦地,一道熟悉的嗓音传来,我侧头望去。

 

不远处的树下。

 

江肆面色不善地盯着我。

 

3.

 

「他是谁?」

 

江肆堵住路,目光锁住小学弟。

 

「男朋友。」

 

我扫了眼站在他身旁的眉眼间与我有几分相似的女孩儿,淡淡开口。

 

江肆是我们学校出了名的浪荡子。

 

向来是万花丛中过,片叶都不留,对女人来者不拒。

 

可此刻我恍然间发现,他之前的那几任女友似乎都有些相像,我心中隐隐有个想法,他或许和我是同类人。

 

「还喜欢我?」

 

江肆突然开口。

 

我有些不明所以地望向他。

 

「别装了,他长得那么像我。」

 

他朝着我身旁的小学弟扬了扬下巴。

 

「你多虑了。」

 

我绕过他,还没走两步,就被他拉住了手臂。

 

「池年,别闹了,我玩得起,你玩不起。」

 

他语气加重了几分。

 

莫名的,我脑海中闪过那个人的话,「池年年,别闹。」

 

江肆生气的时候真的和他很像。

 

「那你愿意重新和我在一起吗?」

 

鬼使神差的,我问出这句话。

 

他嗤笑一声,松开了我。

 

「我找他真的跟你没关系,你不用多想。」

 

缓过神,我轻声道。

 

「走吧。」

 

我冲呆立在后面的小学弟伸出手,他跑过来抓住我。

 

顿时我感觉到手掌交接处被一股灼热的视线盯着,我没管。

 

还有个人在家里等我。

 

4.

 

凌晨一点。

 

我特意带着小学弟在外面逛到现在才回来。

 

望着面前依旧灯火通明的池家别墅,我没忍住嘴角勾了勾。

 

「困了吗?」

 

小学弟头一点一点的,眼睛耷拉着,很像小鹌鹑。

 

听到我的问话,他醒过神,急忙摇头。

 

「别紧张。」

 

临进门时,我靠进他怀里,把他的手臂放到我的腰上环住。

 

「嘎吱——」

 

门打开,客厅里的一切缓缓映进眼帘。

 

我日思夜想的那个人双腿交叠坐在沙发上,耀眼的灯光下,他的眉眼、下颚、唇角都仿佛染上了细碎的光华。

 

眼角的那颗泪痣显得更加熠熠生辉。

 

不论何时何地,只要一见到他,我的心跳都仿佛会漏掉一拍。

 

「怎么这么晚......」

 

他合上书,抬头看向我,眸光有一刹那紧缩,不过片刻就恢复了正常。

 

要不是我从进门后就盯着他,怕是会错过那抹稍纵即逝的情绪。

 

「晚吗?我本来还想夜不归宿,可惜他不同意。」

 

我勾住小学弟的脖子,趴在他怀里看向那个总算有些坐不住的男人。

 

我的小叔,池墨骁。

 

他向来很能隐忍,就像现在,手里的书都被他攥的不成样子了,他看着我的眼神却能平静的无波无澜。

 

无数次的黑夜里,我都在想怎么把他这层伪装冷静的表皮给撕破。

 

「你先上楼,我和他谈谈。」

 

他越过我的目光,看向我身边的小学弟。

 

我怎么可能如他的愿。

 

捧起小学弟的脸颊,我朝他的唇凑了过去。

 

「池年年!」

 

他厉声念出我的名字,带着再也隐藏不住的怒气。

 

我却一点都不怕。

 

甚至有一股无法控制的愉悦流窜在我全身。

 

5.

 

小学弟被他吓走了。

 

偌大的客厅内,只剩下我和他两个人。

 

「小叔,你是吃醋了吗?」

 

落地窗外都被无尽的夜色包围着,寂静无人的室内,我有些胆肥了。

 

「你还在上学,不能随便带男人回家过夜。」

 

他垂眸回避开我的目光,开始用长辈的语气对我说教。

 

刚才那些暗藏的怒气消失的无影无踪,好像从未出现过。

 

「我成年了,再过一个月结婚证都能领了。」

 

我走过去贴着他坐下,紧盯着他的双眼,不容他有丝毫的逃避。

 

「你还小。」

 

他拧眉说着,与我拉开距离,站了起来。

 

「我小吗?」

 

我紧追不放,从身后抱住他的腰,那处紧贴他劲壮的脊背,让他细细感受现在的我到底小不小。

 

「池年年,你越来越放肆了!」

 

他拽开我的手,回身看向我。

 

眸中夹杂着失望与怒气。

 

我知道他这次是真的生气了,可是我不后悔。

 

十八岁成人宴那晚,我喝了些酒壮胆,对他表了白。

 

那次他也是用我年纪小当作借口拒绝我。

 

这个理由我一点都不接受。

 

他明明.......明明也是喜欢我的。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