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梦快乐园

我来踩雷,你来拔草!爱看小说,转载来自支&乎,有作者授权。

沈渡撑着身子过来吻我,我嗅到了他身上淡淡的雪松香,令人意乱情迷。

1

 

沈渡从小就是个沉默冷淡的人,一是因为他本性寡言内敛,二是因为他自幼患疾,不宜过度情绪波动。

 

作为沈渡发小的我深谙于此。

 

所以当我看到他对林七七笑意直达眼底时,我的内心有了些许不安。

 

我改签机票提前回国,可不是为了欣赏这一幕。

 

沈渡与林七七坐在别墅院子的长椅上,林七七正举着一块蛋黄酥在沈渡的嘴边跃跃欲试。

 

沈渡虽皱着眉,肢体上却没有要躲开的意思,甚至看着她俏皮莽撞的举动嘴角渐渐有了笑意。

 

「沈渡。」

 

我不过轻轻唤了一声,上一秒正欲张嘴接受的他,下一秒就扭过头来不可思议地看向我。

 

眼中流溢着疑惑、欣喜、惊讶,还有一丝慌张。

 

「遥遥!」

 

我还未来得及反应,回过神来已经被沈渡拥入怀中。

 

他俯着身子越抱越紧,我能感受到他如洪水一样冲我奔来的感情。

 

五年来,我最想念的就是他的怀抱。

 

重逢的喜悦占据上风,令我短暂地忘记了刚才那引人不适的场景。

 

「遥遥,五年了,你终于回来了……」

 

「我想你想得快疯了!」

 

沈渡声音嘶哑,虽然无甚表情,但他眼中的热切令我有些害羞,他很少激动,但是此刻他抓着我肩膀的手实在抖得太厉害了。

 

「是啊,我回来了。」

 

我怕他失控,伸手触摸他的手背来安抚他。

 

不得不说,我很喜欢沈渡因我而情绪外露,因为每当这时他对我的爱意都会毫无保留地溢出来。

 

不过,情绪适当地波动就可以了,若是再激烈一些,只怕又要闹病了。

 

我与沈渡浓情蜜意地在此间对望,等我留意到林七七时,她已经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沈渡身侧了。

 

我又想起来他们两个那时极具暧昧的互动。

 

「沈渡,这位是?」

 

当我问出这句话时,我才发现面前的女人长得与我很像,像到什么程度呢,大概是我自己都会错觉成亲妹妹的程度。

 

我一下子就明白了。

 

我不在的这五年里,沈渡找了个冒牌货来陪他。

 

气氛顿时沉寂下来,沈渡也发觉到让我见到林七七并不是什么好事,他慌乱地看了我一眼,最终还是张口与我解释。

 

「遥遥,她叫林七七,是北江医科大的学生,三年前我资助的女生。」

 

三年前?

 

说起来我好像有点印象,当时在视频通话里他和我提过一嘴。

 

可他没有说,这个林七七长得和我这么像。

 

「资助人家资助到家里来了?」我语气上毫无波澜,但心中的确是有块小石子在梗着。

 

「不是的遥遥……」沈渡肉眼可见地慌张,他握住我的手同我解释,「今天她只是来送东西而已。」

 

我瞟了一眼桌子上的拆开的盒子,周围散落着许多独立包装的点心。

 

「对……因为我的论文拿了奖,导师奖励给我的,您别误会。」

 

林七七垂着脑袋,似是不敢看我,但她还是支支吾吾地解释:「我没吃过这种点心,以为沈先生可能也没吃过,就想着送来,当是小小的答谢……」

 

她越说声音越小,直至后面我根本听不清。

 

沈渡好歹也是上市公司的领导人,怎么会有人觉得自己没见过的东西他就没见过呢。

 

「遥遥,这是真的,我没骗你。」

 

沈渡的眸子低垂着,配上他优越感十足的鼻梁实在好看,他握着我的手心沁出了汗,感觉得出他十分紧张。

 

我不想他给自己的心脏太多负担。

 

「行啦,我相信你。」我故作轻松地展开笑颜,「不过阿渡,像蛋黄酥这种胆固醇高的东西还是别吃了,这些年你的病情好不容易稳定了一点,我不想你再难受。」

 

见我没在生气,沈渡的眉头终于舒展开,他转头看了林七七一眼,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,但很快恢复如常,用他那对待旁人冷淡的语气道:「时间不早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」

 

林七七猛地抬头,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随后又渐渐转为失落。

 

「可是蛋黄酥……」

 

「林小姐,不知你在医科大学的是什么专业?」

 

听我没来由地发问,二人都疑惑地看向我。

 

林七七抿了抿嘴,小声道:「心内科。」

 

「那你应该知道,患有IPAH(特发性肺动脉高压)的病人最好不要吃太多高胆固醇类的食物吧。」

 

林七七怔怔地盯了我一会儿,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,情绪低落地回身收拾桌上的点心,一个一个装好后提在手上。

 

「对不起……今天我就告辞了。」

 

与我擦肩而过时,我注意到她抬手擦了擦眼泪。

 

论文拿奖,却连IPAH 患者不能食用高胆固醇类的食品都不知道,看来北江医科大学近年来的水平堪忧啊。

 

「阿渡,我这次回来……」

 

我正想告诉他我已经彻底毕业不用再离开,抬头却看到他正望着林七七走的方向失神。

 

我的心沉了下来。

 

我没有再接着说下去,提着身侧的行李箱径自往屋里走。

 

沈渡回神后发现我已经走在前面,意识到自己方才的疏忽,面带愧色地冲上来一把夺过我的行李箱。

 

「遥遥,我来提!」

 

我也没有跟他客气,因为那箱子并不是很沉。

 

我俩就在沉默中进了家门,直到家中的阿姨笑容满面迎我进门。

 

她不知道在门外那短短的时间里我们俩发生了什么,但她大概也猜到了是关于谁的。

 

毕竟我不相信林七七只有今天来了沈家。

 

今天这出闹剧,真是给我好大的「惊喜」。

 

2

 

「遥遥,今天的事不是你想的那样。」

 

傍晚用饭时,沈渡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 

「她只是我资助的一个学生,仅此而已。」

 

沈渡抬眸看着我,眼神中似带着祈求:「不要因为她生气了,好吗?」

 

「她的那张脸是怎么回事?」我问,「我离开家五年,回来就让我看到你俩亲密无间地在吃东西,还是我对你百般嘱咐的禁食食品,你要我不生气?」

 

我的语气强硬了些,沈渡这才明白我不是在闹小别扭,他一时间慌了神,良久才凑过来握住我的手腕。

 

「遥遥,我承认,资助她上大学,的确是因为她和你长得很像,当初没告诉你是怕你多想,但我和林七七之间真的什么都没有。」

 

「沈渡我问你,如果今天我没有出声制止的话,你会不会吃下她手中那块蛋黄酥?」

 

我较真地盯着他的眼,他的眼眸漆黑如墨,谁看了都会不由自主地被吸引,可我此刻盯着他,只觉得想哭。

 

听我有了哭腔,沈渡的脸上终于有了动容,他满眼心疼地将我拥入怀中。

 

「对不起遥遥,我真的错了,你别哭好吗……」

 

「沈渡你太过分了,我是为了谁才去美国的呀,我是为了谁才学了医啊,你知不知道医学很难学啊,结果我刚回来你让我看什么!看你吃她给的劣质蛋黄酥吗……」

 

他在我耳边温声轻哄,我却像被打开的水闸一样,眼泪止不住地流,似乎是想把这五年来的委屈都宣泄出来一样。

 

沈渡笨拙地想过来吻我,被我推开,他便只好用指腹拭走我的泪水。

 

这是他在人前从不展现的、只属于我的温柔。

 

我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,哭得迷迷糊糊就被沈渡抱去了浴室,又在水雾的眩晕中被放在了柔软的床上。

 

「遥遥……」

 

沈渡撑着身子过来吻我,我嗅到了他身上淡淡的雪松香,令人意乱情迷。

 

「沈渡……」我推开他靠近的胸膛,「你是不是在想什么奇怪的事?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沈渡的耳朵一下子就红了,撇过头不敢看我。

 

我却放下心来。

 

他还是那个沈渡,那个看着高冷臭屁,一遇到我就害羞得不行的沈渡。

 

我搂上他的脖子轻轻吻他,换来的是他不再浅尝辄止的深吻。

 

五年了,这一天我俩都等了太久。

 

之后,我们不再提起林七七的事,我们在沈家老宅过上了五年前就计划好的同居生活。

 

可惜平静的日子没过上几天。

 

在我入职北江第一医院没多久的某一天,沈渡突然旧症复发,呼吸困难心动过速,在公司的地下停车场晕倒了。

(未完待续.......)

 

原本书名:倾城女

 

看原文,上之护,么么么么么,谢谢各位小仙女的观看哦~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