圆梦快乐园

我来踩雷,你来拔草!爱看小说,转载来自支&乎,有作者授权。

《小清欢的梦》有没有女追男,女主会撩,男主起初不搭理不在意女主直男类型的小说?

大学时是风云人物。

 

只因为我缠了年级第一整整四年。

 

「要不要做我的小白脸,我可以给你花不完的钱。」我厚着脸皮告白。

 

男神掀起眼皮打量了我几眼,轻轻吐出两个字:「有病。」

 

几年后……

 

「给我个机会做你的小白脸吧!」

 

1

 

一百万,我把俞辰给「买」下来了。

 

相亲介绍人说得口干舌燥,一本册子也从头翻到尾了,就是没有合我心意的。

 

她一拍大腿:「姑娘诶,你这是要找个男媳妇儿啊!」

 

我点点头:「你说对了——如果没有合适的那我就先走了。」

 

大妈突然拉住我的衣摆:「你等等!」

 

她面露难意道:「我这儿确实有个跟你说的一样,身高一米八、高学历,可以在家做饭带孩子做家务的男人,只是……」

 

我挑了挑眉:「什么?」

 

「人家说了,结婚可以,但是得这个数。」她伸出一根食指。

 

「一百万。」

 

我一脸平静地点了点头:「行吧,给我看看照片。」

 

大妈看着我淡定的面孔,一脸诧异地拿出手机翻了起来:「喏,就是这个。」

 

手机递到我面前的那一刻,我的瞳孔霎时紧缩。

 

俞辰?那个我大学砸了无数钱追了四年的男神?

 

只是一眼,我就把手机扔回给大妈。

 

「就是他,我要了。」

 

2

 

江大有两大风云人物,一个是俞辰,一个就是我。

 

俞辰的出名,源于他次次登上年级榜第一名的安稳,而我的出名,来自于缠着年级第一整整四年不撒手的死皮赖脸。

 

从小我爸妈就教导我,做生意讲究快狠准,看到商机就绝对不能撒手。

 

于是在大一军训时我就瞄准了俞辰,那张净白的脸蛋在一群糙汉子中间仿佛加了滤镜。

 

永远挺拔的腰板和永远系上的第一颗扣子,为他增添了几分禁欲感。

 

所谓禁欲感,说大白话就是得不到,而我姜微这辈子最喜欢的就是得不到的东西。

 

那时候连恋爱都没有谈过的我,不知道从哪里生出的勇气,直接走到坐着的俞辰面前,居高临下道:

 

「要不要做我的小白脸,我可以给你花不完的钱。」

 

而那时的俞辰,连头都不屑于抬,只是掀起眼皮打量了我几眼,然后轻轻地吐出两个字:「有病。」

 

哟男人,你成功地引起了我的兴趣。

 

自此以后,分不清到底是因为第一眼的惊艳还是被鄙视后的不甘,我开始了漫长的「追俞辰之旅」。

 

买通他的室友,往他的桌子上放各种新款球鞋、高配电脑、名牌衣服都已经是见怪古怪了。

 

不知是谁提了一嘴俞辰最近好像开始研究摄影了,我立马给学校投钱建了一个摄影部,买齐了各种器材,然后,点名只招他一个。

 

不过很显然多年以后我会在相亲桌上再次遇到俞辰,就说明我那四年的追求并没有成功。

 

大四那年大家逐渐分流,考公的考公,考研的考研,就在我打算正式向俞辰告白的时候,却在校门口看见了他坐上一辆豪车的副驾驶。

 

好啊,你宁愿坐在她的宝马车上哭,也不愿意坐在我的玛莎拉蒂上笑。

 

一气之下,我放弃了一切追求行为,跟俞辰这个人彻底断联。

 

而我没有想到多年后我会再次和俞辰扯上关系,还是以这种方式。

 

3

 

「说说吧,除了钱你还想要什么?」我抬眼看着眼前的男人。

 

同样挺直的腰板,同样系到喉结下方的第一颗扣子。

 

熟悉的感觉让我灵魂一颤。

 

可是似乎又有哪里不一样了,比如多年过去他的下颚愈发锋利,轮廓也越来越明显,大学时期尚有的青春气息被抹尽,取而代之的是桃花眼眼尾处那一挑泛红中藏着的戏谑。

 

任谁看都不会想到这是一个会在相亲桌上明码标价一百万的男人。

 

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,毕竟那四年的经历实在是太过印象深刻,导致再一次见面时我仍然有些紧张。

 

我没有包养男人的经验,临阵看了几篇言情小说,才学着里边的霸总挤出这么一句开场白。

 

谁知道俞辰却抿嘴一笑,还真的顺着我的话说了下去。

 

「被房东赶出来了,缺个房子,嘶……最好还是在市中心的三百平大平层。」

 

我一愣,嘴角的笑差点挂不住。

 

怎么跟我想象中的剧本不一样啊?

 

这时候心高气傲的俞辰难道不应该被我气得气都喘不匀,却因为局势所迫不得不低下头来吗?

 

他是清纯可怜却坚强的小白花。

 

我是邪恶又乘人之危的坏富婆。

 

怎么和我想的有些不一样呢?

 

我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话:「你要求还挺多。」

 

俞辰对我一笑:「都要结婚了,不就该坦诚相待吗?」

 

「咳咳咳。」刚刚喝进口的咖啡差点把我呛死,我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。

 

是,虽然相亲的是我,可那是我妈硬塞给我的媒人。

 

是,虽然是我挑定的俞辰,可那也是我想要再见一眼他,为当初当了四年舔狗的自己出口恶气。

 

怎么就三倍速快进到可以说出「结婚」这个词了呢?

 

俞辰看着我睁大的双眼,好笑道:「怎么了?你不愿意?」

 

「没有。」我假装镇定。

 

他往后靠了靠,换了一个舒适的坐姿,说:「好啊,那就再来谈谈市中心三百平的事情吧。」

 

我眯起眼睛,这厮怎么知道最近我爸给我在市中心买了个大平层的事,有这么凑巧吗?

 

「房子我确实是有,但是……」

 

「那就这么定了。」俞辰抢话道,「明天我收拾行李过去。」

 

剩下周旋的话卡在我的喉咙,眼见着俞辰径直站起身来,对我说:「既然如此我就回去收拾行李了——对了,咖啡钱你会付的对吧。」

 

眼看他扬长而去的背影,我在原地像是卡了壳的机器人刚刚恢复。

 

几年不见俞辰怎么这么伶牙俐齿了?

 

当年那个清冷的学霸是被他封印了吗?

 

本来以为今天我会以一个金主的姿态登场,但按现在的情景来说,我怎么更像是一个冤大头啊?

 

三连问,初次交锋,我很懵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2)